發新話題
打印

登革熱攀高峰 國軍助消毒

登革熱攀高峰 國軍助消毒


高雄市除蟲公司登革熱疫情再創高峰,下週可能破萬例,陸軍第八軍團化學兵今天放棄休假幫助消毒公司消毒,衛生局也籲民眾不要抗拒除蟲公司消毒防疫。

衛生局統計至7日止,高雄市共有955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含75例登革出血熱;每天還以約200例的速度在增加。

衛生局消毒公司說,目前疫情已達高峰階段,主要群聚疫情發生在三民、苓雅、小港、鳳山、前鎮等區,多數病例集中在住宅較密集地區,近日發現有不少建築物地下室積水,住戶渾然不知,甚至還抗拒消毒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股長說,不少民眾至今還抗拒消毒,理由是家裡有嬰幼兒、臥病老人等。她表示,市府會溝通化解,希望民眾不要抗拒,共同防疫老鼠,如果有必要,可協助以救護車將重症病人暫送醫院,以化解消毒疑慮。

陸軍第八軍團39化學兵十餘人,配合高雄市白蟻登革熱疫情發燒,加強三民灣中與灣華里的消毒工程,衛生局也出20組人力與志工清查清除社區髒亂點及積水容器,對抗險峻的疫情。

衛生局說,近日發現有不少室內地下室有積水,呼籲家戶民眾要檢視清除積水,也清查頂樓有無廢棄水塔、水桶等積水,務必清乾。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