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牙齒比車重要

牙齒比車重要


爸爸原本打算在退休後買一部休旅車,以圓他多年來想換車的夢。可惜的是,他的牙出了問題,已到了不得不接受牙周病植牙的地步。
然而全牙幾乎全植的代價,植牙價錢可花了爸爸近百萬元,相當於一輛休旅車的價錢!這也讓他時常對著朋友與同事們自嘲:「失算啊,真是失算!」
上次搭車返家,我還巧遇父親的同事,只見他一再好奇地問我:「據說你爸爸花上百萬植牙是真的嗎?他捨得啊?」我回答:「真的啊!一開始可能他有點猶豫,但等爸爸聽完醫師的分析與建議後,他還是決定水雷射植牙。因為植牙後,他便再也不必忍受長年使用活動假牙的咬合性差,和無法咬硬物之苦,以後也不需要看著我們這些孩子在他面前吃堅果啃芭樂,而自己卻只能乾瞪眼了!更重要的是,以前因食物常嚼不碎導致腸胃消化不良的困擾,也將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。」
「而且爸爸還說,牙得天天用,但車卻不見得天天開,講起實用性,牙齒當然更不可或缺。正因為如此,爸爸也鼓勵媽媽去舒眠植牙,還笑說將來他們老夫老妻要一起咬芭樂過過癮呢!所以父親總是跟身邊的人說,植不植牙,對他而言,不是價格問題,而是觀念問題!」我接著說

TOP

發新話題